close
頂級精油 量粒肌活精華 化妝品

乳癌的分期

◎乳癌分期 常用TNM分期,T即腫瘤大小;N即淋巴受侵犯感染與否;M即遠處轉移與否。 零期: 即原位癌,非浸潤性,未擴散。 第一期: 腫瘤大小:小於2公分、腋下淋巴結轉移:無、其他器官轉移:無 第二期: *腫瘤大小:小於2公分、腋下淋巴結轉移:有、其他器官轉移:無 *腫瘤大小:2~5公分、腋下淋巴結轉移:有或無、其他器官轉移:無 *腫瘤大小:大於5公分、腋下淋巴結轉移:無、其他器官轉移:無 第三期A: *腫瘤大小:小於5公分、腋下淋巴結轉移:有、其他器官轉移:有 *腫瘤大小:大於5公分、腋下淋巴結轉移:大多數有、其他器官轉移:無 第三期B: 擴散至乳房周圍組織或胸壁的浸潤乳癌 第四期: 轉移至遠處器官(骨骼、肺、肝、腦)或頸部皮膚淋巴結 炎性乳癌: 少見但嚴重,乳房可能有紅、腫、熱及皺摺現象 復發乳癌: 治療後,乳癌復發於乳房、胸部或身體其他軟性組織

以我個人為例,在發現當時大小是3.8公分,已有淋巴轉移的情形,其他器官皆無轉移,因此屬於2B期乳癌。 乳癌的期數會與治療的方式、治療的效果有相當的關係,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一旦發現身上有不明腫塊,就算只是懷疑而已,也一定要趕快去醫院檢查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gprisco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