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級精油 化妝品 量粒深層潔晶膠

響應世界海龜日 琉球鄉民同淨灘

中時
薄力瑋
5月23日「世界海龜日」琉球鄉公所號召鄉民集結中澳沙灘淨灘,守護海龜家園。(薄力瑋攝)
5月23日「世界海龜日」琉球鄉公所號召鄉民集結中澳沙灘淨灘,守護海龜家園。(薄力瑋攝)
字級設定:小中大特
琉球鄉近來海洋復育有成,海底生態蓬勃生機再現,海龜也頻頻出沒,讓浮潛客驚喜。(薄力瑋翻攝)
琉球鄉近來海洋復育有成,海底生態蓬勃生機再現,海龜也頻頻出沒,讓浮潛客驚喜。(薄力瑋翻攝)

5月23日是「世界海龜日」,海龍王愛地球協會也首次串聯全台響應進行海龜保育宣導。屏東琉球鄉向來重視海洋保育,且鄉內綠蠵龜生態豐富,鄉公所也響應號召上百鄉民淨灘及欣賞海龜保育電影,宣示打造幸福龜宿決心。

小琉球沿岸裙礁地形,超過數百隻綠蠵龜在此定居,是國內唯一可在珊瑚礁岸邊,看海龜覓食與浮上海面呼吸。

鄉長蔡天裕長期注重海洋保育工作,為了打造母海龜安全乾淨的產房,昨日特別號召鄉民及海洋志工隊響應世界海龜日,昨日集結於中澳沙灘「岸上淨灘、水下淨海」。

蔡天裕說,鄉內海域的綠蠵龜生態豐富,近年來孵化率約6成多,光去年就至少有6隻海龜產下35窩、4000餘粒龜卵,而海龜是世界瀕臨滅絕動物,凝聚守護共識刻不容緩。

主辦單位海龍王愛地球協會執行長林愛龍表示,協會長期推動海洋生態保育,海龜見證海洋千百年來轉變與危機,包括棲地破壞、海洋廢棄物、油污染及誤食延繩釣魚勾、漁網纏身等傷害,都正是海龜瀕臨滅絕的主因。

林愛龍指出,近年來小琉球民宿或浮潛業者在觀光產業蓬勃發展同時,也自行約束海洋保育措施,如潮間帶休養及成立海洋志工隊等作法,都可看出對保育熱情,實屬難得。

(中時 )

#保育

也許您會感興趣

推薦閱讀

  • 巡山跌落古道 保育志工傷

    社會
  • 巡山滑落古道 保育志工受傷

    社會
  • 環團憂填海造島草率納區域計畫

    社會
  • 小琉球觀光夯爆 數千人擠破碼頭

    小琉球觀光夯爆 數千人擠破碼頭

    生活
  • 小琉球觀光超夯 等船像逃難

    地方新聞
  • 六輕擴建環差 環團疑資料不實

    社會
  • 護育圓吻鯝魚 龍潭湖將禁漁

    生活

生活熱門新聞

  1. 台灣全面封鎖 本國與外國人來台皆檢疫14天 - 生活

  2. 陳時中:歐洲防疫以驚人速度崩盤...難以想像 - 生活

  3. 南部國立大學爆疑似確診 網肉搜後腿軟了 - 生活

  4. 南部國立大學生確診!校方公開足跡時間軸喊:來一波守一波 網暴動了 - 生活

  5. 嗆爆確診高中生爽玩希臘 網驚:風向變了 - 生活

發表意見

留言規則

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、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。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,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,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:

  •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,或大意內容相同、類似的文章
  •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
  • 發言涉及攻擊、侮辱、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、社會正義、國家安全、政府法令之內容,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
  • 請勿以發文、回文等方式,進行商業廣告、騷擾網友等行為,或是為特定網站、blog宣傳,一經發現,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
  •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,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、報導或相關連結
  •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
  •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,且未經證實、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、不實謠言等
  •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(圖片)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、商標、專利等權利;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,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,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

違反上述規定者,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,或者直接封鎖帳號!請使用者在發言前,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,謝謝配合。

回到頁首發表意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gprisco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